close
我家的弟弟Vic從小就喜歡動物,凡事能互動和玩的都愛,3年前家中的狗失蹤後就沒在養過寵物,但能感覺Vic還是想要一隻能陪他的小小家人,在和家裡其他成員溝通要領養貓的事情後7/9迎接了我家的第五位成員Sam
 
為了小孩養了寵物,在之前要做很多溝通和了解,了解貓大爺的屎尿是有多重的阿摩尼亞味,必須能接受,畢竟小孩要養,但最後不允許還是我善後
 在溝通要領養的過程有讓小孩去我上班的地方鏟幾次貓屎(實戰經驗),做深刻聞香體驗,也讓他和公司的貓大娘親近一下,讓他了解貓大概的習性,還好店內香瓜的大便惡臭都能忍耐,表示真的有心想要養
養到現在其實可以感覺Vic對Sam的耐心和細心是超乎我相像,害怕Sam不舒服,馬上做了紙箱房子,怕Sam做錯是被我罵,還跟我說他只是小孩什麼都不懂(媽媽傻眼)
有許多客人和朋友當媽媽的都有和我聊小孩想要寵物但她完全不能接受,有的怕麻煩,有的覺得花費很凶,其實如果小孩有心,真的可以試試在養前做好溝通,妳會發現養了寵物以後妳的小孩會成長許多,也會更加尊重生命,至於花費上,真的沒有大家想到那麼誇張,一包豆腐砂240元用了一個月還在用,飼料一包300元吃一個約(目前是幼貓),我初步算算只要健康沒去醫院報到,其實一個月可能1000元左右的花費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